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成立暨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11月29日09:37

11月23日,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成立暨會員代表大會在濟南召開。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全國政協常委,山東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惠東在講話中指出,企業家是經濟活動的重要主體,是市場經濟中的“關鍵少數”和特殊人才。在中共山東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山東民革黨員企業家大膽創新,開拓奮進,在把企業做強做優的同時,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在關愛社會弱勢群體,參與助學幫困,投身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體現了民革黨員企業家的責任擔當,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贊譽。他對山東省分會給予了厚望,對分會工作和各位會員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一是強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發揮特色優勢,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積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黨和政府中心工作,發揮經濟領域人才和資源優勢,主動參與民革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祖國統一等方面工作,打造品牌,努力助推地方經濟發展,為民革履行參政黨職能服務,為社會進步和民生改善貢獻力量。三是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組織凝聚力。牢固樹立服務意識,主動為會員企業搭建學習培訓、聯絡聯系和聯誼交流平台,促進實現信息共享、資源共享、機會共享,不斷增加企業家的歸屬感、認同感和獲得感,為會員企業健康發展和民革黨員健康成長提供保障和支持。

孫繼業指出,成立山東省分會是民革山東省委會積極落實民革中央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是著眼融入發展大局、更好發揮民革組織優勢的一項重要工作,是凝聚和激發全體民革黨員企業家內生動力、發揮參謀作用的實質性推動,對於促進會員企業家信息共享、事業共創、合作共贏,引導企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對省分會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凝心鑄魂,在思想上堅定更高站位。廣大企業家黨員要增強把牢方向的政治定力,牢記加入民革的初心與使命,賡續民革優良光榮的政治傳統。二是圍繞中心,在發展上發揮更大作用。要緊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主動融入和服務山東經濟發展大局,跟好高質量發展“指揮棒”,把企業經營目標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緊密結合起來,在服務發展大局中體現自身價值,在助推山東發展中贏得自我發展的機會和空間。三是牽線搭橋,在服務上體現更高水平。要團結、引導和服務廣大會員,健全服務機構、完善工作職能、樹立創新意識,在服務中見實效,在成果中見真章,充分體現凝聚力、向心力、動員力,服務黨員企業新需求。

李惠東、孫繼業共同為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揭牌。

大會宣讀了《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關於同意成立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的批復》。山東省政協委員,青島東方海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孝林被任命為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會長,並在會上作了表態發言。

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主持工作)、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陶相寧應邀出席會議。大會由民革山東省委會副主委劉曉靜主持。省委會副主委隋子林、秘書長李振友,山東省分會領導班子和領導機構成員參加會議。會上,李軍、王雪、張超等21人被任命為副會長,周梅被任命為秘書長,王忠香、周倩被任命為副秘書長,王劍輝等26人被任命為常務理事,張淼等30人被任命為理事。北京、天津、上海等19個民革兄弟省級組織發來了賀信,祝賀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成立。

會后,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山東省分會召開了第一屆第1次會長會議和第一屆第1次理事會議。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