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江西省進賢縣李世璋紀念館揭牌         2023年12月04日09:58

揭牌儀式現場

12月2日,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江西省進賢縣李世璋紀念館揭牌儀式在進賢縣舉行。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主持組織部工作),民革中央辦公廳一級巡視員兼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主持宣傳部工作),民革江西省委會主委熊皓,中共南昌市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高革霞,中共進賢縣委書記徐強共同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

李世璋是民革創始人之一,曾任民革第二、三、四屆中央常委,第五屆中央副主席,畢生追求國家統一、民族進步,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作出了有益的貢獻。江西省進賢縣李世璋紀念館是李世璋早期生活和居住的地方,是紀念李世璋的重要場所。近年來,紀念館在中共地方黨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挖掘史料,豐富內容和形式,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宣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宣傳李世璋的革命事跡和愛國情懷,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民革中央於10月24日印發文件,決定命名江西省進賢縣李世璋紀念館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號召進一步發揮李世璋紀念館的作用,利用好紀念館獨特的文物文獻和歷史遺存,教育引導廣大民革黨員堅定理想信念、賡續優良傳統。

邵丹峰宣讀決定

熊皓致辭

揭牌儀式上,邵丹峰宣讀《民革中央關於將江西省進賢縣李世璋紀念館命名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的決定》,熊皓代表民革江西省委會致辭,李世璋外孫李慶豐向紀念館捐贈部分李世璋工作物品用於展覽。揭牌儀式由民革南昌市委會主委薛有旺主持。

李世璋外孫李慶豐向紀念館捐贈李世璋工作物品

據了解,李世璋紀念館位於南昌市進賢縣溫圳鎮,建筑面積400平方米,為磚木結構的清末贛派民居,是李世璋少時居住學習的地方。展覽區由6個室內展廳組成,主要分為“初心引路”“意志如磐”“厝火積薪”“矢志不渝”四個章節,通過上百幅照片、畫作,3組塑像,5處多媒體的形式,展示了李世璋一生的重要活動和事跡。

揭牌儀式后,谷振春一行參觀了李世璋紀念館。

與會領導參觀李世璋紀念館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民革江西省委會、民革海南省委會、民革上海市委會,中共南昌市委統戰部、中共重慶市綦江區委統戰部,民革南昌市委會、民革綦江區委會、中共進賢縣委等單位同志參加揭牌儀式。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周福志 黃翔 攝 影︱ 周福志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