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第四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寧波)論壇舉辦         2023年12月04日10:18

論壇現場

11月30日,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浙江省寧波市政協主辦的第四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寧波)論壇在寧波舉辦。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兩岸同心·厚植福祉”。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寧波市政協主席徐宇寧,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中國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政則致辭。開幕式由民革中央聯絡部部長張慶盈主持。

吳晶致辭

吳晶指出,前三屆寧波論壇成為兩岸同胞相聚相商、互惠共贏的平台和品牌。我們將不斷提升寧波論壇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努力將論壇打造成為團結兩岸同胞攜手拼搏的有效載體、展示台灣同胞融入浙江發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重要推力,為兩岸同胞互學互鑒、相親相愛、同心同行拓寬舞台。

吳晶表示,推動祖國統一大業、共創民族復興偉業需要兩岸同胞共享機遇,融合發展﹔交流互通,融洽感情﹔弘揚文化,融匯創新。寧波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民革浙江省委會將繼續秉持“浙台一家親,凝結兩岸情”理念,一如既往履職盡責,與台灣同胞攜手並肩、風雨同舟,共開新局、同創偉業。

陳星鶯致辭

陳星鶯代表民革中央與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本屆論壇深入研討關於海峽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的相關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本屆論壇能夠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在更高水平上助力兩岸高質量共同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為進一步推動祖國完全統一、實現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陳星鶯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祖國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事實証明,祖國大陸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堅強后盾和篤定依靠,更是台灣前途所在。真誠期盼廣大台灣朋友秉持民族大義,把握歷史大勢,勇擔時代責任,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同大陸同胞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系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共享兩岸和平發展紅利。

張慶盈主持論壇開幕式

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論壇上,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王在希、兩岸統合學會執行長鄭旗生等7位兩岸專家學者分別作主旨發言。論壇還舉辦了分組討論和閉幕式暨音樂晚會。

民革河南省委會主委張弓,浙江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王利月,中共寧波市委常委林雅蓮,民革中央聯絡部原部長李靄君,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劉淨非,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民革寧波市委會主委金珊,中國科學院院士、寧波大學校長蔡榮根,浙大寧波理工學院副院長、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章獻民以及來自兩岸各界的領導和嘉賓參加論壇。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筱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