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四届中央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04日10:03

11月30日,民革十四届中央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主任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贞出席并致辞。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张庆盈主持会议。

陈星莺表示,民革中央一直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特别是新一届中央领导上任以来,郑建邦主席、何报翔常务副主席多次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研究专委会工作,对本届专委会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和安排。结合中央祖统委工作以及委员履职,陈星莺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适应专委会新角色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把握关键节点,积极提升履职成效。希望大家全力做好新一届中央祖统委员会各项工作,为民革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台两地人文经贸往来情况。她表示,本次民革中央祖统委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共商两岸融合发展之路,共谋两岸交流合作之策。民革浙江省委会将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和民革中央祖统委的指导意见,履职尽责,为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搭起和平之桥、沟通之桥和友谊之桥,拉近浙台两地同胞之间的情感纽带和利益连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会上,6位委员围绕参政议政成果交流进行了重点发言,全体与会委员进行了分享发言。

据悉,新一届民革中央祖统委委员共51人。本届委员素质较高、专业优势明显、社会影响较大,是民革中央重要涉台参政议政骨干队伍。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李筱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