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领导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江西省进贤县李世璋纪念馆揭牌         2023年12月04日09:58

揭牌仪式现场

12月2日,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江西省进贤县李世璋纪念馆揭牌仪式在进贤县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主持组织部工作),民革中央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兼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主持宣传部工作),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熊皓,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革霞,中共进贤县委书记徐强共同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李世璋是民革创始人之一,曾任民革第二、三、四届中央常委,第五届中央副主席,毕生追求国家统一、民族进步,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有益的贡献。江西省进贤县李世璋纪念馆是李世璋早期生活和居住的地方,是纪念李世璋的重要场所。近年来,纪念馆在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挖掘史料,丰富内容和形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李世璋的革命事迹和爱国情怀,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民革中央于10月24日印发文件,决定命名江西省进贤县李世璋纪念馆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号召进一步发挥李世璋纪念馆的作用,利用好纪念馆独特的文物文献和历史遗存,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

邵丹峰宣读决定

熊皓致辞

揭牌仪式上,邵丹峰宣读《民革中央关于将江西省进贤县李世璋纪念馆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熊皓代表民革江西省委会致辞,李世璋外孙李庆丰向纪念馆捐赠部分李世璋工作物品用于展览。揭牌仪式由民革南昌市委会主委薛有旺主持。

李世璋外孙李庆丰向纪念馆捐赠李世璋工作物品

据了解,李世璋纪念馆位于南昌市进贤县温圳镇,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为砖木结构的清末赣派民居,是李世璋少时居住学习的地方。展览区由6个室内展厅组成,主要分为“初心引路”“意志如磐”“厝火积薪”“矢志不渝”四个章节,通过上百幅照片、画作,3组塑像,5处多媒体的形式,展示了李世璋一生的重要活动和事迹。

揭牌仪式后,谷振春一行参观了李世璋纪念馆。

与会领导参观李世璋纪念馆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民革江西省委会、民革海南省委会、民革上海市委会,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统战部,民革南昌市委会、民革綦江区委会、中共进贤县委等单位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周福志 黄翔 摄 影| 周福志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