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3年12月04日10:03

11月30日,民革十四屆中央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浙江省寧波市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主任陳星鶯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中共寧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貞出席並致辭。民革中央聯絡部部長、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副主任張慶盈主持會議。

陳星鶯表示,民革中央一直高度重視專委會工作,特別是新一屆中央領導上任以來,鄭建邦主席、何報翔常務副主席多次召集領導班子成員共同研究專委會工作,對本屆專委會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和安排。結合中央祖統委工作以及委員履職,陳星鶯強調,要不斷加強學習,積極適應專委會新角色新要求﹔不斷強化自身素質,努力提高履職能力﹔把握關鍵節點,積極提升履職成效。希望大家全力做好新一屆中央祖統委員會各項工作,為民革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會對各位委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浙台兩地人文經貿往來情況。她表示,本次民革中央祖統委召開會議,旨在貫徹落實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共商兩岸融合發展之路,共謀兩岸交流合作之策。民革浙江省委會將按照中共中央統一部署和民革中央祖統委的指導意見,履職盡責,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搭起和平之橋、溝通之橋和友誼之橋,拉近浙台兩地同胞之間的情感紐帶和利益連接,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會上,6位委員圍繞參政議政成果交流進行了重點發言,全體與會委員進行了分享發言。

據悉,新一屆民革中央祖統委委員共51人。本屆委員素質較高、專業優勢明顯、社會影響較大,是民革中央重要涉台參政議政骨干隊伍。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筱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