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何报翔会见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一行         2023年11月30日16:17

11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

何报翔代表民革中央对吴胜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共毕节市委长期以来给予民革中央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上,毕节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向世界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围绕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何报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毕节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毕节应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相关部署要求,聚焦毕节“两区一基地一典范”战略定位,发挥好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人口优势,做好下一步工作。民革中央将全力做好对接工作,想毕节所需、尽民革所能、抓发展所重,真抓实干、分层落实,推动毕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惠东表示,35年来,毕节试验区取得了亮眼的发展成效,令人鼓舞、倍感振奋。近年来,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民革中央全面参与定点帮扶工作,助推毕节经济社会发展。下一阶段,希望毕节发挥好优势资源,尤其在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持续发力。民革中央将继续做好产业支撑,尽快推动落实各项任务,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吴胜华介绍了今年毕节经济社会发展和试验区建设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的重大机遇,以“主人翁”姿态用好政策、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民革中央开展人才领域组团式帮扶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取得新成效。

民革中央调研部、社服部,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毕节市政府,民革毕节市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邱凌 特约摄影|马占成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