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兩岸同胞共同為翁文灝故居揭牌並參加第24期祖統沙龍         2023年11月29日16:52

11月23日,由民革浙江省委會、民革寧波市委會、民革寧波市委會祖統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24期“之江同心·兩岸一家親”祖統沙龍暨翁文灝故居揭牌和參訪活動在寧波舉行,來自民革寧波市委會的黨員、祖統委委員,以及來自寧波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台商台胞共40余人參加了本期沙龍活動。甬台同胞暢敘親情友情,共話合作發展,共同傳揚民革前輩光輝事跡。

民革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劉淨非參加沙龍活動並致辭,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民革寧波市委會主委金珊參加翁文灝故居揭牌儀式,民革寧波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張益民主持活動,民革浙江省委會有關部室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劉淨非致辭指出,本期祖統沙龍首次走進寧波,首次走進民革前輩故居,很有意義。翁文灝先生是我國地質學的奠基人,是中國早期最著名的地質學家。1956年加入民革,歷任民革第三屆中央委員、第四屆中央常委。民革中央原主席朱學范曾評價翁文灝先生“為祖國獨立統一和富強貢獻了畢生的精力”,說他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值得我們學習和紀念”。本期祖統沙龍走進翁文灝故居,目的就是回顧翁文灝先生的光輝一生,弘揚翁文灝先生所展現出的愛國精神和奉獻精神,教育民革黨員不忘民革前輩初心,繼承民革前輩優良傳統﹔同時,希望台灣同胞更深入地了解民革歷史,了解民革前輩的光輝事跡,與我們一起團結攜手、並肩向前。劉淨非希望,各位民革黨員和台灣同胞加強交流,增進互信,默契心靈,深化合作,搭起兩岸和平之橋、溝通之橋、友誼之橋,拉緊兩岸同胞之間的情感紐帶和利益聯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

在座談交流環節,在甬台商台胞圍繞活化利用名人故居、支持兩岸青年創業、完善人才引進政策、完善寧波市健身運動等基礎設施、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台商台企融資等等話題,展開了交流討論。

座談會后,民革黨員和台灣同胞還一起赴翁文灝故居,參加了“民革浙江省委會黨員教育基地”揭牌儀式,並參觀了翁文灝故居建筑及布展陳列,聽取了海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關於翁文灝故居陳列館建設及運營情況的介紹。

揭牌儀式上,劉淨非指出,要把前輩故事與“四史”教育結合起來,把“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包括各民主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各界人士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選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這一主旨思想宣傳好﹔要進一步做好史料研究工作,豐富展陳內容,使基地切實肩負起“發揚民革優良傳統、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鞏固主題教育成果”的使命擔當,進一步彰顯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歷史偉力和時代價值﹔要進一步引導廣大民革黨員繼承優良傳統,為深入實施“八八戰略”,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貢獻力量。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