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關注孩子健康未來 劉淨非帶隊赴德清調研         2023年11月29日16:48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少年工作,親切關懷青少年和兒童的健康成長。中小學生處於生長發育“高峰期”,每天近三分之一時間在課桌椅上度過。今年民革中央婦女工作委員會選取“量身定制課桌椅,守護孩子健康未來”作為重點調研課題。11月24日,民革中央婦女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浙江省政協常委,民革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劉淨非率調研組一行赴湖州德清就該課題進行專題調研。德清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震海等陪同調研。民革浙江省委會調研部負責同志、省委會婦女兒童委員會副主任等參加調研。

翻轉課桌,調節椅子靠背,拉出擱腳板……德清縣鳳棲小學的學生們熟練地為調研組演示午休“躺著睡”的准備工作。在德清縣實驗小學,老師現場展示了如何調節可升降課桌椅適應不同孩子身高。學校還准備了135厘米、150厘米、165厘米3種不同長度規格的特制午睡墊,滿足不同年齡段學生的午睡需求。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縣教育局、財政局、衛健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詳細匯報了德清縣圍繞“守護孩子健康未來”所採取的具體舉措、實施效果、各方反響和當前階段全面推廣所存在的具體困難,並對調研組所提出的課桌椅標准、覆蓋人群、場地保障、財政支持等問題進行了詳細回應。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劉淨非表示,“舒心躺睡”事關孩子健康成長,事關千萬家庭幸福,切口雖小,但社會關注度高。德清縣以民生實事的方式抓落實,實現了全縣三萬名小學生午休“躺著睡”,充分展現了政府在關愛孩子健康成長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調研和座談中,我們看到了德清縣解決孩子午休問題的不同方案,了解了民生實事推進中背后的故事,聽到了來自基層的不同的聲音和部門的困惑,收獲良多,也堅定了我們做好這個課題的信心。我們將在全面總結德清經驗的基礎上深入思考如何更加規范、更加完善地推動浙江省先行先試,讓在浙江上學的孩子先幸福起來,為全國推廣提供浙江經驗。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