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民革助力錢塘“千畝糧倉、萬畝糧倉”共建專項行動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11月29日16:46

11月27日上午,“之江同心·博愛牽手·稻香錢塘”民革助力錢塘“千畝糧倉、萬畝糧倉”共建專項行動啟動儀式在杭州市錢塘新區河庄街道新圍村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杭州市政協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市委會主委林革,中共杭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沈翔,錢塘新區黨工委書記、錢塘區區委書記金承濤等出席活動。

金承濤代表錢塘區委、區政府致歡迎辭。

林革在致辭中回顧了“同心共富試驗田”的成功經驗。

2022年5月,一塊10萬平方米“同心共富試驗田”在新圍村簽約揭牌。這是由民革錢塘區支部聯合民革浙江財經大學支部、浙江財經大學中國鄉村振興研究院、河庄街道新圍村,為助力錢塘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示范區時代樣板建設的一次創新試驗和探索。一年多的時間裡,民革組織通過牽資源、引優種、創品牌、擴渠道、助銷售,提升農產品全產業鏈附加值,並導入浙江財經大學中國鄉村振興研究院專家智庫,對新圍村未來鄉村建設進行頂層設計,為共同富裕注入新動力。

今年,民革依托省市區三級民革資源,進一步擴大合作范圍和領域,圍繞錢塘“千畝糧倉、萬畝糧倉”高質量建設,助推賦能。

本次活動上,“風味錢塘”同心共富貨架聯盟正式發布,並為首批會員授牌。該聯盟將整合浙江山區26縣、錢塘(新)區各村的農產品資源,通過共富貨架入駐企業、高校、園區,線下展銷現場品嘗,共富商城在線下單的創新模式,實現一二產業互融共促、資源共享、協同發展。

在民革牽線招商項目簽約儀式上,菌菇方艙智慧農業企業項目、種子公司省級示范項目正式簽約落地。

現場還舉行了民革專家學者助力錢塘區鄉村振興簽約儀式,民革浙江省“三農”服務團、民革浙江省科技服務團、民革杭州市委會農業農村委員會與錢塘區農業農村局簽約。

同時,杭州銀行、北京銀行、寧波銀行、百縣飛地千村萬品農產品直播平台與河庄街道就助力共富大米銷售進行簽約。

中山微講堂暨“錢塘區民主黨派講談社Talks”。

在中山微講堂暨“錢塘區民主黨派講談社Talks”環節,浙大農林專家、浙江傳媒學院藝術鄉建專家、省市民革“三農”專家等嘉賓圍繞錢塘農產品品牌打造進行了圓桌交流。

與會領導調研參觀錢塘民革“同心驛站”。

民革杭州市委會“同心同廉”教育基地揭牌。

民革助力錢塘“千畝糧倉、萬畝糧倉”共建專項行動將積極促進新技術和新模式在農業領域的應用,推動農業現代化,實現鄉村振興戰略的落地生根,對於推動錢塘區成為農業強區具有重要意義。未來,錢塘民革將繼續在這一領域深耕細作,助力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的美好願景。

民革浙江工商大學支部、民革杭州職業技術學院支部等高校支部負責人,民革浙江省直屬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支部、民革浙江省“三農”服務團、科技服務團以及民革市委會農業農村專委會相關專家、學者等參加活動。

供稿:民革省委會、民革杭州市委會、錢塘區委統戰部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