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直第四期青圃營開展“同心同向 共赴未來”主題活動         2023年11月29日16:33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 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活動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民革新黨員政治站位,民革浙江省直第四期青圃營開展了第二次活動。11月25日,青圃營營員共40余人,參觀了余杭徑山的小古城村、良渚遺址公園,尋訪習近平總書記浙江足跡,領略良渚文明,強化精神引領,同心同向,共赴未來。民革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劉淨非出席活動。

大家參觀了小古城村民主協商展示館,深入認識和了解小古城踐行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同志提出的“加強基層民主法治建設”“村裡的事情大家商量著辦”,將全過程人民民主貫徹社會治理、經濟發展始終,成功探索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的有效路徑。

如今,小古城村已獲得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全國文明村等幾十項榮譽。走進小古城村,大家親身感受了美麗鄉村建設的偉大成就。在當年習近平總書記和村民座談的大樟樹下,劉淨非和大家一起重溫了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要堅定政治立場,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強化政治擔當,強化履職意識、履職能力,積極參政議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革黨員。

隨后,營員們又前往良渚遺址公園,在濃濃的秋色中徒步,探訪幽遠的中華古文明,找尋亞運聖火點燃處,領略良渚文化的博大精深,期待未來良渚論壇的順利啟航。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