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聯合開展調研座談活動     民革江蘇省委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委員會    2023年11月29日15:52

11月27日至28日,民革江蘇省委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以下簡稱“文化文史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以下簡稱“農業農村委”)在揚州聯合開展調研座談活動。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文化文史委主任葉美蘭出席活動,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黃列,農業農村委主任、民革泰州市委會主委周國翠,農業農村委副主任、民革揚州市委會主委丁玉祥參加活動。民革江蘇省委會文化藝術工作者聯誼會會長陳雲梅、副會長陳衛新應邀參加活動。

調研組一行先后參觀考察了民革揚州市委會“揚派根藝傳習中心”、“爸媽食堂”服務點、“鄉村振興·現代農業”實踐基地和“鄉村振興·康養服務”實踐基地,就民革助力鄉村振興工作開展調研。

在文化文史委召開的“文化賦能古城煥新”調研座談會上,揚州市仁豐裡街區負責人介紹了街道將文化傳承和古城改造相結合的探索和成效﹔街區文創人員和民革揚州市文化藝術工作者暢談了發揮專長服務社會的自豪感和收獲感。

葉美蘭充分肯定了民革揚州市委會在積極構建履職基地建設體系、充分發揮非遺文化傳承人才優勢、講好民革故事擴大民革影響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她指出,文化作為城市內生動力,對城市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作為參政黨,保護和傳承文化、留住歷史記憶、延續城市文脈、推動城市發展是責無旁貸的使命和責任。委員們要結合主題教育和自身工作,注重知識積累,加強交流互動,扎實開展調查研究,為揚州古城、江蘇古城發展提出建議,履行好專委會委員職責。

在農業農村委召開的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會議暨鄉村振興建設工作推進會上,會議首先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糧食安全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講話精神,重點傳達了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和民革中央助力納雍鄉村振興工作專題調研會議精神﹔交流了專委會2023年度調研成果。隨后,民革揚州市委會匯報了鄉村振興實踐基地建設情況。

結合農業農村委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周國翠指出,一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要“學理論,懂規矩,鑽業務”,踐行“三杆四愛”新風尚。二要認真對照五年工作規劃,做好來年籌劃。結合自身專業優勢,謀劃明年重點工作和調研課題﹔要加強省市聯動,加快中山博愛鄉村行實踐基地落地。三要落實委員履職責任,加強考核管理。對照《民革江蘇省委會專委會通則》考核要求,檢視今年的履職情況,為年終考核做好充分准備。

文化文史委、農業農村委部分委員參加活動。此次活動得到民革揚州市委會的大力支持。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