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委會舉辦參政議政骨干培訓班     溫雪鋼    2023年11月28日09:45

為進一步推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提升全省各級組織黨員干部參政議政能力水平,11月20日至26日,民革山西省委會參政議政骨干培訓班在四川大學全國干部教育培訓基地舉辦。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太原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會主委陳繼光出席開班式並做動員講話,四川大學全國干部教育培訓基地副主任王慧敏、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一處干部龐殿棟出席開班式。

開班式上,陳繼光指出,廣大學員要深刻領會培訓工作的重要性,要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更加自覺主動地把履職思路和工作重點聚焦到中共中央和山西省的重大決策部署上,聚焦到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問題上。同時,他對培訓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升五種能力,不斷引深“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二是要提升履職本領,更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三是要做好學習交流,營造增進團結共同進步的良好氛圍﹔四是要嚴守紀律規矩,確保學習培訓取得實效。

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來自四川大學、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廈門大學的專家學者圍繞統戰理論、當前宏觀經濟熱點、國際局勢與中國周邊安全、文化自信、對台工作等內容開展了授課。課程設置有理論有實操,與提升參政議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密切相關,對參訓學員做好參政議政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

本次培訓還特別邀請民革中央調研部副部長楊懷東作了“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努力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專題輔導報告。

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參政議政骨干黨員,省委會機關部分干部等共60多人參加培訓。培訓期間,參訓骨干黨員交流了撰寫參政議政素材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體會,以及參加本次培訓的感悟收獲。

通過培訓,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踐行“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總要求,強化理論學習、調研助力發展,把此次學習收獲落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參政履職實踐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為推動山西民革事業發展、積極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