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齊成喜出席2023年度社會服務工作骨干培訓班並講話     民革天津市委會社會服務處 陳泓玲    2023年11月28日10:27

11月22日至23日,民革天津市委會在天津市靜海區舉辦2023年度社會服務工作骨干培訓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會主委齊成喜出席培訓班並講話,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王紅梅、社會服務工作骨干及機關工作人員近60人參加培訓。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推進“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民革天津市委會組織民革天津畫院、民革天津市企業家聯誼會、法律服務組三支隊伍的骨干成員進行培訓,以進一步發揮社會服務骨干黨員的重要作用。

培訓班邀請到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原一級巡視員蔡永飛作“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民革社會服務工作”專題授課。他從民革社會服務工作的性質、定位、作用﹔主要做法和經驗﹔現階段社會服務工作的重點任務等方面進行講授,精彩的授課拓寬了大家的視野。

培訓中,王紅梅作主題教育宣講,她深入淺出地講述了歷史和人民為什麼選擇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等問題,使與會同志深受啟發。

在分組討論環節,大家緊密聯系自身實際,深入思考、暢所欲言,對市委會工作提出了諸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本次培訓班團結和諧,學習氣氛積極熱烈,學習成果十分顯著,集中展示了民革黨員的風採。

齊成喜在講話中對參訓學員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嚴謹務實的治學態度和履職盡責的政治擔當予以充分肯定,並對民革天津畫院、市企業家聯誼會和法律服務組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提出幾點希望: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思想上真重視。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做到站位再提高、認識再深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從政治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二是要提高站位明重點,工作上真聚焦。要結合自身發展實踐,積極發現問題,總結規律,提出真知灼見,通過各種渠道參政議政,為各級黨委政府提供有價值的決策依據。要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助推地方發展、公益慈善等社會服務工作。三是要注重學習強本領,能力上真提升。新時期,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素養、專業素養、能力素養,要在“學思說寫作”五方面下功夫,通過學習培訓、實踐鍛煉等多種方式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水平。在真誠交流、互通有無、互幫互助、互利共贏中實現共同發展,努力為助力天津市“十項行動”貢獻力量。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