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會“五個幫扶”助力納雍鄉村振興     民革河南省委會    2023年11月27日15:08

“非常感謝民革中央給予我們河南民革參與納雍幫扶的機會,讓我們進一步增強了做好結對幫扶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我們將匯聚河南民革各級組織和民革黨員的力量,積極圍繞產業、教育、醫療、消費、黨建五個方面進行重點幫扶,助力納雍縣玉龍壩鎮和厙東關鄉陶營村的鄉村振興”。在11月24日民革河南省委會助力納雍縣鄉村振興捐贈儀式上,民革河南省委會主委、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弓如是說。

近幾年來,民革河南省委會先后組織20余次教育專家前往貴州舉辦“納雍縣中小學領導干部管理素能提升培訓班”“中小學校長培訓班”“留守兒童心理教育”等相關培訓活動,多次組織有關專家赴納雍開展中山博愛夏令營、冬令營活動和中草藥產業調研活動,受到民革中央的好評﹔省委會領導兩次帶隊赴納雍縣考察茶旅產業發展,與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聯合開展“助力納雍,帶貨先行”活動,採取“河南民革+企業+農戶”的幫扶模式,打造“黔山萃—民革紅”品牌,累計銷售額超50萬元﹔多次積極參與民革中央開展的“我為扶貧下一單”消費扶貧活動,促進納雍縣特色農產品銷售,助力納雍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出資5萬元為納雍縣平寨村、岩腳村、九龍塘村建筑牆體、院落圍牆壁畫彩繪,美化亮化村庄,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10月18日至10月19日,民革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呂心陽帶隊赴納雍開展結對幫扶調研,重點對新增的厙東關鄉陶營村的幫扶需求進行溝通交流。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11月23日至11月24日,民革河南省委會主委、河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弓親率工作組再赴納雍開展精准“五個幫扶”活動。教育幫扶方面,為玉龍壩鎮中學和厙東關中學45名在校困難學生每人捐助生活費1000元,共計4.5萬元﹔醫療幫扶方面,為玉龍壩鎮衛生院、陶營村衛生所捐贈價值5.7萬元的一次性醫療物資,組織5名河南省知名醫院泌尿外科、婦科、中醫科、口腔科、骨科專家為玉龍壩鎮的醫務人員進行業務培訓並開展義診活動,當天為5名骨科患者成功做了手術,並每人捐贈2000元﹔產業幫扶方面,協調天加國際工程有限公司鼎立捐資8萬元,幫助玉龍壩鎮岩腳社區打井,改善社區居民吃水難問題。同時協調港信文旅集團現場為陶營村做文旅發展規劃﹔消費幫扶方面,繼續發動河南民革組織和民革黨員做好“我為扶貧下一單”“納貨出山”等相關納雍土特產的消費購買工作﹔黨建幫扶方面,邀請玉龍壩鎮、陶營村相關基層黨支部書記來河南參觀河南圓方集團、南街村、紅旗渠等紅色教育黨建基地,交流提升基層組織黨建工作。

不忘初心,篤定前行。民革河南省委會將一以貫之貫徹新發展理念,發揮組織優勢,整合有效資源,為助力納雍縣建成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麗鄉村貢獻河南民革力量。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