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區委會舉辦2024年迎新聯歡會         2024年01月29日11:19

春回大地百花艷,節至人間萬象新!

1月25日,在龍年春節來臨之際,民革新疆區委會在烏魯木齊舉辦了迎新聯歡會。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自治區住建廳廳長宋亞君在聯歡會上作新春致辭。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吳南寬、區委會副主委孫霞、陳全家,原副主委胡世梅、周殿生,民革烏魯木齊市委會主委侯潔瓊、民革區直黨員、民革烏魯木齊市、昌吉市、石河子市黨員共100余人參加聯歡會。區委會副主委張曉平、區委會原主委蔣平安、原副主委鄧紅、民革昌吉市、石河子市、庫爾勒市委會主委通過錄制短視頻的方式,向民革黨員祝賀新春。

宋亞君在新春致辭中說,剛剛過去的2023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九屆區委會領導班子履新之年,在民革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民革新疆區委會認真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活動,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努力推進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得到了全區黨員的充分肯定。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區民革黨員和干部們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同時也是民革新疆區委會成立40周年。全區民革黨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會議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凝心聚力,守正創新,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新的工作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堅守初心,奮力開創新疆民革工作的新局面,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貢獻民革力量。

聯歡會在新疆著名歌唱演員、區直三支部黨員鄧蕊繁一曲《如願》中正式拉開了序幕。黨員們悠揚的歌聲、動人的舞姿中充滿著對祖國、對民革的無限深情。新疆文化旅游宣傳形象大使、新疆青年演藝人聯誼會會長、區直二支部黨員王洋帶來的原創歌曲《新疆人》,向每一位生活奮斗在新疆的新疆人致敬。區直五支部選送的武術表演武當太極拳展現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和智慧﹔昌吉市委會沈光鈞帶來的詩歌朗誦《我是一名民革黨員》,訴說著一位民革黨員的驕傲和自豪﹔參加過 CCTV第三屆中華民族春晚、區直五支部原創歌手阿兵演唱最新創作的城市民謠《也迷裡》《時光與青春》﹔新疆農業大學支部師生表演了輕鬆歡快的《農小薇之青春舞曲》和《嗨,新年好》。

節目進行中,現場的黨員們輪番上台進行了多場互動小游戲。由烏魯木齊市委會策劃、創編的音詩畫《美麗從現在開始》將整個演出推向了高潮。烏魯木齊市委會的《生如胡楊》、石河子市委會的獨舞《愛的收獲》,區直三支部的笛子獨奏《獻給人民解放軍》,區直四支部的獨舞《石榴花》《雨巷佳人》、區直五支部的小提琴獨奏《茉莉花》、克拉瑪依支部的獨唱《失戀陣線聯盟》等節目也都各具風格,博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最后,區委會全體機關干部表演了舞蹈《天天向上》,表達了要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整場聯歡會在其樂融融的氛圍中順利閉幕。

此次新春聯歡會充分展現了民革黨員昂揚向上、積極進取的風採。大家歡聚一堂,在欣賞精彩節目的同時,增進了友誼,密切了交流、加深了感情,黨員的凝聚力得到進一步加強,新疆民革呈現出欣欣向榮、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文圖:王孝先 孫勝利)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