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時隔三年,民革中央機關“春晚”回來了         2024年02月02日10:07

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為“最佳節目獎”頒獎

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為“最佳創意獎”頒獎

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鐵農夫人郭潔清為“最佳人氣獎”頒獎

“恭喜恭喜中國年,歌聲萬裡連成片,歡樂歡樂中國年,紅紅火火到永遠。”2月1日,民革中央機關2024年新春聯歡會在民革中央禮堂舉行。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原常務副主席齊續春,副主席李惠東、谷振春、陳星鶯,原主席周鐵農夫人郭潔清,原副主席李贛騮、朱培康出席活動。

聯歡會現場

何報翔致新春賀辭

“踏浪前行風正勁,不負韶華爭朝夕。”何報翔代表民革中央致新春賀辭時指出,真誠希望同志們在新的一年裡,團結協作、扎實工作,為把民革建設成為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活動現場為本命年的同志發放紀念品

挂燈籠、猜燈謎,會場內外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擔當新使命 啟航新征程”是這次聯歡會的主題。這是受疫情影響時隔三年,民革中央機關再次舉辦新春聯歡會。民革中央機關、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全體干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等齊聚一堂,分享2023年的收獲,拉開2024年的序幕,共同表達美好祝願。

舞蹈串燒《“龍”重登場》

作為“開鑼戲”,團結報社的舞蹈串燒《“龍”重登場》以《你要跳舞嗎》《失戀陣線聯盟》《快樂指南》等曲目為背景音樂,用歡快悅動的舞步引燃全場。現場觀眾紛紛起立,跟著旋律舞動。

配樂詩朗誦《北上,擁抱太陽》

接著,宣傳部、團結報社用配樂詩朗誦《北上,擁抱太陽》將時光倒流,回到1948年李濟深等眾多民主人士,響應中共中央“五一口號”,參與籌建並見証新中國誕生的時刻。

京劇《大唐貴妃》選段《長生殿》《梨花頌》

民革中央聯絡部全體同志帶來京劇《大唐貴妃》選段《長生殿》《梨花頌》,並穿插熱門舞蹈“科目三”,用古老的藝術語言、現代的表現手法,講純正感人的中國故事,再次引爆全場氣氛。

相聲《八扇屏》

民革中央調研部同志帶來傳統相聲《八扇屏》,展示相聲基本功——貫口。

《水手之歌》(杯子舞表演)

民革中央組織部與宣傳部的《水手之歌》(杯子舞表演),用杯子玩出花樣,讓大家沉浸在輕鬆愉快的節奏之中。

游戲環節

“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時間過半,聯歡會來到了激動人心的游戲環節——繞口令挑戰。現場觀眾踴躍報名,被選中的幸運觀眾被聲母“h、f”難倒,搞笑名場面頻出,現場氣氛被推向高潮。

龍鼓舞表演《龍行天下》

龍舞九州迎盛世,鼓樂聲聲賀新春。民革中央辦公廳帶來龍鼓舞表演《龍行天下》。

小品《納雍帶貨大PK》

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的小品《納雍帶貨大PK》展現了民革定點幫扶縣納雍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闊步前行的新氣象。

舞蹈《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民革中央組織部、宣傳部共同演繹的舞蹈《年輕的朋友來相會》,展現著一代代年輕人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不懈奮斗的生動畫面。

歌舞串燒《龍騰山河》

團結出版社歌舞串燒《龍騰山河》唱響國泰民安,舞出山河壯闊。

現場觀眾

九州瑞氣,兔年辭舊歲﹔四海祥雲,飛龍報春來。聯歡會在一片歡聲笑語中落下帷幕。活動現場對各項節目進行了評選,團結報社《“龍”重登場》獲得最佳人氣獎,團結出版社《龍騰山河》獲得最佳創意獎,民革中央聯絡部京劇《大唐貴妃》獲得最佳節目獎。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者 _ 葉芳

攝影 _ 周福志 吳姝靜 潘燦 葉芳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