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2024年迎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2024年01月31日15:19

1月30日,民革中央2024年迎春茶话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茶话会。

郑建邦讲话

何报翔主持茶话会

郑建邦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2023年,民革全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累累硕果。民革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恢复提升对台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民意基础。

郑建邦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号角,中国式现代化为两岸同胞发展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提供了巨大机遇。郑建邦呼吁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郑建邦指出,今年民革全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以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己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茶话会现场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仇开明出席并讲话,台湾中华文教艺术基金会主席许伯夷致辞。

仇开明讲话

许伯夷致辞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亮、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葛晓燕、民政部副部长李保俊、司法部副部长左力、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胡纪源、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俞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邓小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明彪、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张世昕,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冯巩、谷振春、陈星莺,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李赣骝、朱培康、修福金、刘凡、傅惠民、张伯军等出席茶话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有关部委、高校研究机构、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海外华人华侨团体负责人,部分来自台湾的嘉宾,民革在京中央委员、机关各部门,有关老同志,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茶话会。民革党员中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相声:《我爱诗词3》

器乐合奏:《春节序曲》《海峡组曲一丰收、织网》

女声二重唱:《春天的芭蕾》

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

京剧表演:《龙凤呈祥》

男声独唱:《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男声独唱:《新的天地》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_ 李筱 叶芳 吴姝静

摄影 _ 吴姝静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