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2024年迎春茶話會在京舉行         2024年01月31日15:19

1月30日,民革中央2024年迎春茶話會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茶話會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茶話會。

鄭建邦講話

何報翔主持茶話會

鄭建邦向長期關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並致以新春祝福。他說,2023年,民革全黨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展現出勃勃生機,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取得累累碩果。民革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恢復提升對台交流,厚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民意基礎。

鄭建邦強調,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宏偉藍圖,吹響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的號角,中國式現代化為兩岸同胞發展合作開辟了廣闊空間、提供了巨大機遇。鄭建邦呼吁兩岸同胞和海外僑胞,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鄭建邦指出,今年民革全黨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以助力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為己任,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壯美華章不懈奮斗,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

茶話會現場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仇開明出席並講話,台灣中華文教藝術基金會主席許伯夷致辭。

仇開明講話

許伯夷致辭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沈亮、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葛曉燕、民政部副部長李保俊、司法部副部長左力、財政部副部長王東偉、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胡紀源、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俞峰、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崔士鑫、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原副主任鄧小清、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常務副會長龍明彪、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張世昕,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王紅、馮鞏、谷振春、陳星鶯,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李贛騮、朱培康、修福金、劉凡、傅惠民、張伯軍等出席茶話會。

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有關部委、高校研究機構、中央新聞單位負責同志,部分海外華人華僑團體負責人,部分來自台灣的嘉賓,民革在京中央委員、機關各部門,有關老同志,有關企事業單位負責人等100余人出席茶話會。民革黨員中的文藝工作者表演了豐富多彩的節目。

相聲:《我愛詩詞3》

器樂合奏:《春節序曲》《海峽組曲一豐收、織網》

女聲二重唱:《春天的芭蕾》

男聲獨唱:《山歌唱出好兆頭》

京劇表演:《龍鳳呈祥》

男聲獨唱:《這一生還是你最好》

男聲獨唱:《新的天地》

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者 _ 李筱 葉芳 吳姝靜

攝影 _ 吳姝靜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