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代表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致新春賀詞!         2024年02月01日11:27

春  二零二四·龍年春節

新 春 賀 詞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值此甲辰年春節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以及長期關心和支持我們工作的朋友們,致以新春祝福和節日問候!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國民經濟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改革開放持續深化,科技創新生機勃發,民生福祉有效保障,國家安全有力維護,大國外交扎實推進,綜合國力穩步增強。成功舉辦成都大運會、杭州亞運會,C919大飛機實現商飛,國產大型郵輪完成試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奮斗者”號極限深潛。中國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奮力攀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斷提升!

2023年,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恢復提升交流交往,厚植特色優勢,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穩步推進台港澳和海外交流工作。成功舉辦國慶招待會、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等交流活動,出席“全球華人華僑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並致辭,訪問南非、納米比亞、安哥拉,凝聚海外愛國僑胞對祖(籍)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共識。接待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世界華人華僑聯合會、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等海外團體來訪,以情感紐帶促進愛國力量大團結,不斷壯大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

一年來,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朋友對我們的工作給予大力支持和幫助,我們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謝意!新的一年,我們將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繼續廣泛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力量,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為促進祖國早日實現統一、共謀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隻要海內外中華兒女和衷共濟、攜手努力,必能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在此辭舊迎新之際,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朋友們春節快樂,幸福安康!萬事如意,龍馬精神!

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會長 鄭建邦

二〇二四年元月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