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何報翔會見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畢節市委書記吳勝華一行         2023年11月30日16:17

11月2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在民革中央機關會見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畢節市委書記吳勝華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出席。

何報翔代表民革中央對吳勝華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對中共畢節市委長期以來給予民革中央開展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視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是中共中央賦予各民主黨派的一項政治任務。新時代、新征程上,畢節取得了脫貧攻堅的巨大成效,向世界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彰顯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越性。

圍繞下一步的幫扶工作,何報翔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畢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畢節應繼續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相關部署要求,聚焦畢節“兩區一基地一典范”戰略定位,發揮好政策優勢、資源優勢和人口優勢,做好下一步工作。民革中央將全力做好對接工作,想畢節所需、盡民革所能、抓發展所重,真抓實干、分層落實,推動畢節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李惠東表示,35年來,畢節試驗區取得了亮眼的發展成效,令人鼓舞、倍感振奮。近年來,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民革中央全面參與定點幫扶工作,助推畢節經濟社會發展。下一階段,希望畢節發揮好優勢資源,尤其在人力資源開發利用方面持續發力。民革中央將繼續做好產業支撐,盡快推動落實各項任務,推動畢節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吳勝華介紹了今年畢節經濟社會發展和試驗區建設情況。他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搶抓統一戰線“地域+領域”組團式幫扶的重大機遇,以“主人翁”姿態用好政策、主動作為,全力以赴服務保障好民革中央開展人才領域組團式幫扶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取得新成效。

民革中央調研部、社服部,中共畢節市委統戰部,畢節市政府,民革畢節市工委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邱凌 特約攝影︱馬佔成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