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甘肃、宁夏就民革组织建设开展调研         2023年11月20日09:33

组织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的组织基础。11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甘肃、宁夏就民革组织建设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陪同调研。调研期间,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先后会见了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

 11月14日,调研组在兰州大学调研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11月14日,调研组走访民革甘肃省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

在甘肃,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兰州大学、民革甘肃省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民革地方组织建设,民革如何更好地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

11月16日,调研组在民革宁夏区直工委一支部党员之家召开座谈会。

在宁夏,调研组在民革宁夏区直工委一支部党员之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走访了民革宁夏区委会机关,详细了解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就激发基层组织生命力、切实推动民革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等进行交流。 

11月16日,何报翔在民革宁夏区直工委一支部党员之家座谈会上讲话。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何报翔对民革甘肃省委会、民革宁夏区委会在组织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进一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路径模式,对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创造的鲜活经验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发现、培养、推荐、使用机制;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树牢规矩意识,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中不断提档升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力量。

11月14日,调研组走访民革甘肃省委会机关。

11月14日,调研组在兰州大学调研。

11月16日,调研组走访民革宁夏区委会机关。

11月16日,调研组在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民革宁夏区直工委一支部党员之家。

在甘、宁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甘肃白银市会宁会师旧址、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硝河乡关庄村出户入园养殖园区、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固原博物馆、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等。

民革中央组织部、民革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革甘肃省委会、民革宁夏区委会、民革党员企业有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王欣雨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