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江蘇省實職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會在南京召開 陳星鶯出席並講話         2023年11月28日15:47

11月25日,民革江蘇省實職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會在南京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葉美蘭、奚愛國、程永波、李燕、邢衛紅、張加林,秘書長黃列出席會議。會議由奚愛國主持。

主會場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廉政建設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鄭建邦主席在民革內部監督工作會議、民革廳級實職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會、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擴大)上的講話精神。

陳星鶯指出,對實職干部進行常態化廉政警示教育是新時代新征程對民革自身建設提出的新要求,是民革中央高度重視的一項重點工作。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定政治共識,夯筑廉政之基。要嚴守政治規矩,始終保持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要賡續民革優良傳統,永遠傳承清廉從政、艱苦奮斗的精神﹔要嚴守工作規矩,積極踐行“四新”“三好”指示要求,發揚江蘇民革“三杆四愛”新風尚,遵守組織紀律,服從組織安排,維護組織榮譽,接受組織監督﹔要嚴守生活規矩,嚴私德、樹美德,主動淨化生活圈、朋友圈,慎獨慎微。

陳星鶯強調,要立足常態長效,扎牢制度之籠。省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在建章立制上持續發力,就是要把“守規矩”實化、細化、具體化、制度化,在全省形成按制度辦事、按流程做事、按標准行事的工作機制。要嚴格落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制度、述職和民主評議制度,不斷增強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嚴肅性、規范性﹔要認真落實領導班子成員聯系市級組織和基層組織制度以及主委接待日制度,暢通領導班子成員與基層組織、廣大黨員的溝通渠道﹔要從嚴落實《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紀律處分辦法(試行)》,不斷提高黨內紀律處分法治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內部監督工作制度,充分發揮內部監督委員會作用。

陳星鶯要求,要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壓實監督之責。要精准化開展政治監督,把落實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中共江蘇省委決策部署情況作為日常監督的重點,結合主題教育,把“講政治”細化實化為日常監督的具體抓手﹔要常態化開展廉政警示教育,挖掘民革黨史中的警示教育資源,探索建立江蘇民革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民革警示教育案例庫﹔要制度化開展內部監督專項報告,積極探索內部監督和廉政建設新思路新方法,推動內部監督工作進一步程序化、制度化、規范化。

奚愛國就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來自民革南京、無錫、徐州、淮安市委會和省直工委的6位實職干部代表作交流發言。

分會場

此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民革省委會機關會議室設主會場,民革各市委會、南通市總支、鹽城市支部設分會場。

來 源︱ “江蘇民革”微信公眾號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