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西
田紅旗副主席來贛調研並出席“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紀念江西民革成立70周年書畫·瓷畫·攝影作品展活動         2023年09月15日16:59

9月11日-1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田紅旗一行來到江西省景德鎮市開展考察調研,並出席民革江西省委會主辦的“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紀念江西民革成立70周年書畫·瓷畫·攝影作品展活動。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清華、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馬志武、民革江西省委會主委熊皓陪同調研。

中共景德鎮市委書記劉鋒,中共景德鎮市委副書記、市長胡雪梅,中共景德鎮市委副書記吳雋,中共景德鎮陶瓷大學黨委書記李良智,民革江西省委會副主委、東華理工大學校長徐景坤,民革江西省委會副主委、江西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鄭斌勇,中共景德鎮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胡巧省等分別陪同。

摸清和掌握民革基層組織建設的基本情況,特別是研究如何通過示范支部創建和黨員之家建設有力地提高基層組織建設水平,為民革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提供扎實有力的基層基礎保証。田紅旗一行來到民革景德鎮市委會陶瓷總支,參觀民革景德鎮市委會陶瓷總支黨員之家,了解黨員之家建設使用情況,聽取總支在自身建設、參政履職等方面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

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是我們在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田紅旗一行先后參觀了景德鎮御窯博物院、陶陽裡歷史文化街區、國瓷館、景德鎮陶瓷博物館等地,邊走、邊聽、邊看、邊問,了解景德鎮陶瓷文化歷史、制瓷技藝、繪畫裝飾、古陶瓷保護修復等情況,對景德鎮在陶瓷文化傳承和創新上所做的努力表示贊許。

為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9月13日,“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紀念江西民革成立70周年書畫·瓷畫·攝影作品展在景德鎮陶瓷大學美術館開幕,田紅旗宣布展覽開幕,並參觀了各大展區。田紅旗對江西民革主題教育等各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她說,此次展覽辦得很好,兼具創新性、專業性、多樣性、廣泛性。

在景德鎮期間,田紅旗還赴景德鎮陶瓷大學調研,了解學校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等情況,參觀了元青花博物館,觀看了黃美堯藝術回顧展等﹔赴浮梁古縣衙廉政教育基地調研,深入了解古代勤政廉政相關監察制度,實地接受廉政文化和紅色文化教育﹔專程赴江西中山書畫院交流筆會現場,看望慰問書畫家們,與藝術家們親切交流探討。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