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系列活动在福州举办         2023年09月13日09:11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9月9日,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陕西-福建重点产业合作推介恳谈会在福州市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陕西省副省长、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徐明非,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由民革中央、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商务厅、民革陕西省委会承办,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福建企业家联谊会协办。活动共吸引260余家企业参加,集中签约项目16个,其中合同项目14个,总投资88.56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电化学储能、现代农业、新材料绿色卫品等多个产业领域。

李惠东出席恳谈会并讲话

李惠东表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招商大会,是民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也是民革致力于提升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具体实践。举办此次招商活动希望以民革组织为纽带,为陕西和福建两省产业合作创造机遇、搭建平台。

李惠东说,“陕西和福建同属‘一带一路’倡议核心区,同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优势互现、资源互补,在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闽商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陕西,紧紧抓住陕西推动产业链转移、新基建建设、全方位高层次对外开放等重大机遇,走进陕西、投资陕西、兴业陕西,在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徐明非致辞

徐明非在致辞中表示,陕闽两省是陆海丝路的双起点,交流合作源远流长。陕西与福建、台湾资源产业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共赢空间广阔,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经贸交流。“十四五”以来,福建在陕西投资合作项目259个,投资总额802.6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现代金融、餐饮、现代服务、物流等多个领域。在福州举办此次活动,必将推动陕闽台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能以此次交流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陕西与福建、台湾两地企业家朋友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夏先鹏致辞

夏先鹏表示,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海丝”核心区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战略叠加,为深化闽陕合作提供了重大的新机遇。民革中央携手陕西省政府共谋高质量发展并莅临福建开展深入交流,站位高远、恰逢其时。希望通过本次恳谈会,进一步密切闽陕两省的交流联系,充分发挥陕西科教实力雄厚、工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和福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市场优势,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扎实推进有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虞浩桂主持会议

虞浩桂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作为“丝路双起点”的陕闽两地搭建一个精准对接、务实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意愿、拓宽合作思路、创造合作机会,以宽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和红利,共谱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翟北秦,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新波,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慧超,中共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利分别作相关领域招商推介。3名民革企业家与1名签约企业代表分享了投资陕西的经历和愿景,表达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强烈愿望。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陕西推介了全省营商环境及支持政策,建立了互联互通的渠道,为进一步拓展陕闽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民革陕西省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其他重点招商活动,用实际行动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新征程上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赵院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