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山西调研民革组织自身建设情况         2023年09月13日09:04

9月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队赴山西开展民革自身建设情况调研,并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太原孙中山纪念馆揭牌。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等参加调研。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等陪同调研。

谷振春一行走访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同志,了解机关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省委会陈列室,谷振春详细观看了图文展示,听取了民革山西省委会历史沿革、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工作的成绩介绍。

谷振春和张复明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谷振春来到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的孙中山纪念馆,与张复明一起为孙中山纪念馆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刘良翠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将山西省太原市孙中山纪念馆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决定》。

民革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

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后,谷振春一行赴民革党员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建在公司内的民革山西省直属文化厅支部党员之家,并为党员之家揭牌。

谷振春讲话

在民革山西省直属文化厅支部党员之家召开的民革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上,谷振春对民革山西省委会的工作,特别是自身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谷振春要求,要在主题教育上把好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自身建设上再接再厉,把好党员入口关,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履职能力提升上再建新功,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牢规矩意识,在完善内部监督上探索新路径,为建设高素质的民革干部队伍做出新的贡献。

张复明主持座谈会。陈继光汇报了民革山西省委会自身建设情况,民革太原市委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民革山西省直属太原理工大学总支主委王宝俊、民革山西省直属文化厅支部主委陈光华、民革太原市尖草坪一支部主委刘建月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民革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太原市园林局,民革太原市委会负责人和民革基层组织有关同志、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