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系列活动在广州市举办         2023年08月29日09:59

8月25日,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系列活动——“陕西-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合作推介恳谈会”在广州市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陕西省副省长、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徐明非,广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少康,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出席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主持。

本次活动由民革中央、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商务厅、民革陕西省委会承办。活动共吸引328家企业参加,集中签约项目18个,其中合同项目12个,总投资66.3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化工、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

李惠东表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光荣任务,也是民革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一项新的工作探索。

2018年以来,在各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革中央先后与广西、贵州、吉林、内蒙古、湖南等地共同主办了招商大会系列活动,累计为地方招商引资超过1万亿元。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革中央与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此次招商大会,就是希望能够在关键时间节点,为陕西抢抓战略机遇、聚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一把劲,为实现国家经济工作整体战略部署助一把力。

李惠东希望企业家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进陕西,了解陕西,发现陕西,投资陕西,在有着国家战略机遇、雄厚科创实力、优越交通区位和完整产业体系的陕西创造新的辉煌。

徐明非表示,民革中央搭建平台,陕西持续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重点产业合作交流,进一步展示陕西。真诚希望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力度,欢迎广大粤港澳企业家来陕考察、投资合作、共创未来,陕西将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坚强要素保障、周到细致服务,努力为企业家成就事业理想、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广阔舞台。

张少康表示,粤陕两省具有开放、包容、进取的共同基因,两省在经济、能源、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今后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谱写陕粤合作新篇章。

程萍表示,有广东与陕西坚实良好的合作基础,有民革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高标准打造的合作平台,粤陕两省广大企业定能以此为契机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多赢,共同推动粤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安市投资合作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推介分享。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