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一行拜会民革中央         2023年08月30日09:56

8月27日,第十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以下简称“杰青团”)一行拜会民革中央,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会见参访团团员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陈星莺代表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向团员们表达了问候,并介绍了民革的历史和有关情况。陈星莺说,第十九届“杰青团”成员来自21所台湾高校,专业覆盖了多个领域,是走在时代前沿的青年优秀人才。她希望“杰青团”带领更多的台湾青年参访大陆,增加青年们对于大陆的了解,加深彼此的交流,收获更多的心得体会。

陈星莺与“杰青团”团员座谈

陈星莺表示,两岸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两岸青年也始终走在促进两岸交流的前列,数以万计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进行交流、求学、发展事业、施展才华、追逐梦想,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增添蓬勃活力,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我们将继续推进两岸青年交流沟通,增进了解,深化研究,让更多的台湾杰出青年有机会来到大陆生活工作,促进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杰青团”团长曹瀚文表示,此次实地参访加深了团员们对于大陆的政治体制、社会民情的认知与了解,拓展了团员们的视野,启发了团员深层的思考,缔结两岸青年长远的友谊。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前进,加强对话沟通,传承并发扬“宽深远”的“杰青精神”。

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表示,作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和守护者,“杰青团”的初衷就是为两岸和平发展作贡献。“杰青团”会将在大陆实地走访的经验带回台湾,希望通过“杰青团”的影响,传承并深化两岸青年交流,让更多的台湾有志青年投身于祖国大陆的建设进程中。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民革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见。

据了解,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是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义举办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发展两岸交流合作事业。今年是疫情后首次举办。此次“杰青团”一行36人于8月24日下午抵京,在为期10天的行程中,将前往北京、重庆、成都三地参访交流。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李筱 闻超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