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陳星鶯赴無錫開展調研並為“中山博愛”基地揭牌         2023年09月18日10:05

9月14-15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率隊赴江蘇無錫開展調研,並為“中山博愛”基地揭牌。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奚愛國,無錫市政府副市長盧敏,市政府副秘書長殷毅,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趙俊明,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民革無錫市委會主委徐雯,副主委保海燕、孫明等陪同調研。

陳星鶯一行首先來到無錫市兒童福利院新院址參觀並與院內兒童親切交流,無錫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周立軍,市兒童福利院院長陳國梅陪同。自2012年起,民革無錫市委會以“中山博愛”為引領,相繼成立6大博愛志願者服務團,長期堅持開展“特色化、基地化、常態化”服務活動,並重點圍繞兒童福利院異地新建、院內辦校等連續多年提案建言,在市兒童福利院新址捐贈建成“太陽樹兒童建構室”,將其打造為無錫民革社會服務新陣地。現場舉行了“民革無錫市委會太陽樹兒童建構室”“民革江蘇省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調研和社會服務基地”揭牌儀式,民革無錫市中山書畫院副院長顧飚精心創作“博愛福娃”捐贈給市兒童福利院,祝願孩子們沐浴著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向陽而生、快樂成長。

△陳星鶯、盧敏為“博愛福娃”揭幕

△奚愛國、徐雯為“民革江蘇省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調研和社會服務基地”揭牌

△殷毅、趙俊明、徐雯、周立軍為“民革無錫市委會太陽樹兒童建構室”揭牌

△周立軍為民革無錫市委會頒發“太陽樹兒童建構室”捐贈証書

△陳國梅為顧飚頒發捐贈証書

隨后,陳星鶯一行來到民革黨員企業無錫日聯科技公司參觀,並為“民革江蘇省企業家聯誼會科技創新實踐基地”和民革無錫市委會“中山博愛之家”揭牌,無錫市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新吳區委副書記、區長章金偉,高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吳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李偉敏,無錫日聯科技公司董事長劉駿陪同。民革新吳區基層委員會主委唐鵬介紹了民革無錫市委會“中山博愛之家”展陳內容及運行管理等情況和基層委員會在加強自身建設、示范創建等方面的工作。在新建成的“中山博愛之家”,陳星鶯與新吳區有關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了解無錫高新區科技創新企業發展及堅持技術創新、引領國產替代、推動中國智造等方面的情況,充分肯定高新區黨工委和新吳區統一戰線在穩增長促轉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勉勵大家緊緊圍繞黨委政府工作重點,進一步凝心鑄魂、團結奮進,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發揮更大作用,奮力譜寫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新篇章。

△陳星鶯、徐雯為民革無錫市委會“中山博愛之家”揭牌

△劉良翠、黃列、章金偉、劉駿為“民革江蘇省企業家聯誼會科技創新實踐基地”揭牌

9月15日,陳星鶯一行來到位於聯通大廈的民革無錫市委會“中山博愛之家”智慧展廳,在中國聯通無錫分公司總經理夷淑華陪同下,參觀了以5G技術、4K高清視頻形式展示的智慧“中山博愛之家”,聽取了無錫民革的發展沿革、自身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履行職能成果以及特色工作等情況的介紹。陳星鶯對無錫民革依托5G技術支撐、4K高清視頻形式展示的智慧“中山博愛之家”給予充分肯定,要求進一步完善、豐富內涵,發揮好“中山博愛之家”的作用,讓這一平台真正成為全市民革黨員思想建設、組織建設、聯誼交流、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的重要陣地,真正成為民革黨員熱愛的、喜愛的、溫馨的“家”。

民革中央宣傳部、民革江蘇省委會、中共無錫市委統戰部、民革無錫市委會、新吳區委統戰部及民革基層組織相關人員參加了有關活動。

來 源︱ “無錫民革”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民革無錫市委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