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城市更新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章戎    2024年01月30日10:55

1月26日上午,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城市更新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翟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上海市委会二级巡视员、调研部部长潘敏主持会议。

翟骏表示,“城市更新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旧住房成套改造更是城市更新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需要着力突破的裉节难题,紧密关系到民生保障及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在接下来工作中,她希望上海民革与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履职合力,共同助力城市更新重点工作向纵深推进。特别是围绕上海民革深耕的社会法制重点领域、聚焦的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希望职能部门能多与民革同步最新政策和信息,交流新情况、反映真问题,为民革履职打开思路,开拓视野。

翟骏强调,民革上海市委会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走出去、交朋友,为参政议政寻求外部支撑;希望各方对民革工作多关注、多支持,期待在将来拓展合作内容,取得多方共赢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民革专家与来自市规资局详规处,静安与徐汇建管委、房管局,以及天目西路街道的相关同志,围绕静安、徐汇旧住房成套改造整体推进情况,旧住房成套改造面临的困难、政策瓶颈及诉求,以及涉风貌保护的住房改造工作面临的困难瓶颈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上海市委会调研部副部长马志鹏,课题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曹永康、华建集团城市更新研究院院长莫霞等参加座谈。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