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建邦代表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新春贺词!         2024年02月01日11:27

春  二零二四·龙年春节

新 春 贺 词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值此甲辰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我们工作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科技创新生机勃发,民生福祉有效保障,国家安全有力维护,大国外交扎实推进,综合国力稳步增强。成功举办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中国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断提升!

2023年,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恢复提升交流交往,厚植特色优势,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稳步推进台港澳和海外交流工作。成功举办国庆招待会、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等交流活动,出席“全球华人华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并致辞,访问南非、纳米比亚、安哥拉,凝聚海外爱国侨胞对祖(籍)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共识。接待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世界华人华侨联合会、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等海外团体来访,以情感纽带促进爱国力量大团结,不断壮大海内外反“独”促统力量!

一年来,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朋友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新的一年,我们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促进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共谋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和衷共济、携手努力,必能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朋友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龙马精神!

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郑建邦

二〇二四年元月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