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时隔三年,民革中央机关“春晚”回来了         2024年02月02日10:07

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为“最佳节目奖”颁奖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为“最佳创意奖”颁奖

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夫人郭洁清为“最佳人气奖”颁奖

“恭喜恭喜中国年,歌声万里连成片,欢乐欢乐中国年,红红火火到永远。”2月1日,民革中央机关2024年新春联欢会在民革中央礼堂举行。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副主席李惠东、谷振春、陈星莺,原主席周铁农夫人郭洁清,原副主席李赣骝、朱培康出席活动。

联欢会现场

何报翔致新春贺辞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何报翔代表民革中央致新春贺辞时指出,真诚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为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为本命年的同志发放纪念品

挂灯笼、猜灯谜,会场内外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担当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是这次联欢会的主题。这是受疫情影响时隔三年,民革中央机关再次举办新春联欢会。民革中央机关、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等齐聚一堂,分享2023年的收获,拉开2024年的序幕,共同表达美好祝愿。

舞蹈串烧《“龙”重登场》

作为“开锣戏”,团结报社的舞蹈串烧《“龙”重登场》以《你要跳舞吗》《失恋阵线联盟》《快乐指南》等曲目为背景音乐,用欢快悦动的舞步引燃全场。现场观众纷纷起立,跟着旋律舞动。

配乐诗朗诵《北上,拥抱太阳》

接着,宣传部、团结报社用配乐诗朗诵《北上,拥抱太阳》将时光倒流,回到1948年李济深等众多民主人士,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参与筹建并见证新中国诞生的时刻。

京剧《大唐贵妃》选段《长生殿》《梨花颂》

民革中央联络部全体同志带来京剧《大唐贵妃》选段《长生殿》《梨花颂》,并穿插热门舞蹈“科目三”,用古老的艺术语言、现代的表现手法,讲纯正感人的中国故事,再次引爆全场气氛。

相声《八扇屏》

民革中央调研部同志带来传统相声《八扇屏》,展示相声基本功——贯口。

《水手之歌》(杯子舞表演)

民革中央组织部与宣传部的《水手之歌》(杯子舞表演),用杯子玩出花样,让大家沉浸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之中。

游戏环节

“黑化肥发灰,灰化肥发黑。黑化肥发灰会挥发,灰化肥挥发会发黑。”时间过半,联欢会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绕口令挑战。现场观众踊跃报名,被选中的幸运观众被声母“h、f”难倒,搞笑名场面频出,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龙鼓舞表演《龙行天下》

龙舞九州迎盛世,鼓乐声声贺新春。民革中央办公厅带来龙鼓舞表演《龙行天下》。

小品《纳雍带货大PK》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小品《纳雍带货大PK》展现了民革定点帮扶县纳雍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的新气象。

舞蹈《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民革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共同演绎的舞蹈《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现着一代代年轻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不懈奋斗的生动画面。

歌舞串烧《龙腾山河》

团结出版社歌舞串烧《龙腾山河》唱响国泰民安,舞出山河壮阔。

现场观众

九州瑞气,兔年辞旧岁;四海祥云,飞龙报春来。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对各项节目进行了评选,团结报社《“龙”重登场》获得最佳人气奖,团结出版社《龙腾山河》获得最佳创意奖,民革中央联络部京剧《大唐贵妃》获得最佳节目奖。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_ 叶芳

摄影 _ 周福志 吴姝静 潘灿 叶芳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