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海南
民革政协委员围绕海南的各领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2024年01月29日16:54

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正在进行中,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海南的各领域建设继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4日电(凌楠) 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海南的重要战略定位之一。海南省政协委员、民革海南省委会常委陈伟建议,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应形成多元化、高品质产品供给。他建议,海南应当以制度集成创新突破海南旅游新业态发展的“产业制度约束瓶颈”,培育旅游新业态发育成长的适宜土壤;以海南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构建打造海南“旅游+”融合发展的产业端核心竞争力,形成海南旅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产业集聚和旅游全产业链投资便利自由化推动旅游传统业态的提质增效,补齐产业短板,圆通产业链条。叠加世界级旅游吸引物的建设,构建海南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野)陈菲菲建议,打造世界级海南文昌航天研学旅游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地方为主、省级支持、社会参与的方式拓宽建设资金,高标准改造、建设航天研学旅游精品项目,高标准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航天科普、体验研学、国际交流于一体的“航天+研学+旅游”基地。同时,多元化融合发展航天旅游配套,包括建设以航天为内涵的大型主题乐园、培育航天主题住宿及餐饮设施、创意设计文昌航天IP,打造“太空驿站”主题旅游商店等。

海南人大常委会官方公众号1月25日讯: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林青关注刚开通不久的环岛旅游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他表示, 环岛旅游公路分新建段和现有道路利用段,对新建段,应当及时配套完善相关标识标牌的设置,包括行车引导、路段限速、安全警示等醒目标示牌,同时探索在沿线建立海滩滩长、安全段长等机制,加强公路通行安全管理和救援力量配置。对现有利用段,除醒目标志外,可利用电子监控及加强巡逻等方式,及时疏导引流,防止低速行驶、交通拥堵等造成事故隐患。  

对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占道行驶等突出问题,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常委谢屏东表示,日常上下班高峰时段,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之一是电动自行车没有按照规定车道行驶。

谢屏东建议,在主干道红绿灯处除了加大交通志愿者的引导,也要通过制定电动自行车越线处罚制度,加大监管,从而督促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定,避免因乱停乱占车道加剧交通堵塞,甚至导致交通安全问题。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