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海南
民革海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4年01月29日16:43

1月16日上午,民革海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副主委王文荣、伍晓红参加会议,秘书长张颖、省委会常委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陈马林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海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陈马林要求,廉政建设是民革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保障,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并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一要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完善制度建设,树牢规矩意识,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及骨干党员遵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改进作风等情况的监督。二要充分发挥各级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增强监督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让民革党员、机关干部有所敬畏,心有戒惧,坚守底线,做到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防止腐败问题发生。三要严格执行纪律处分办法。充分发挥纪律处分在严格党员监督管理,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引导党员遵纪守法等方面的作用。

陈马林强调,中共海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十分重要,是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期、风险防控的攻坚期召开的全会。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

一、 抓好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中共海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学好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班子成员要学在前、做在前,带领全体党员掀起学习的热潮。一是深刻领会过去一年,中共海南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取得的巨大成绩,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建设自贸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当前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封关运作的关键期、风险防控的攻坚期,机遇稍纵即逝,没有过硬的作风、良好的能力是无法完成的。三是深刻领会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目标要求,持续提升三种能力,全力锻造九种作风。四是深刻领会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载体和手段。《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的“五大行动”和“七项机制”,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抓手。

二、加强作风建设。中共海南省委有要求,海南民革有行动,机关干部和广大党员不能成为局外人。要把作风能力建设作为提升民革执行力、树立良好形象、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的重要途径,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牵引,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强保障。

三、聚焦能力作风建设。中共海南省委的重大部署安排,既是民革履职的重点,也是民革民主监督的重点。要围绕作风能力建设开展民主监督,以体现民革组织的担当。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