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秦明山参加民革长江委委员会年终总结会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4年01月29日15:20

1月25日,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参加民革长江委委员会年终总结会,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长德出席。

总结会上,李长德介绍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支持民主党派建设的有关情况。民革长江委委员会主委张欧阳作2023年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工作打算。部分党员畅谈思想、体会,对支部建设和省委会工作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秦明山首先对长江水利委员会一直以来支持民革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江水利委员会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建设,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在中央在汉单位和省直机关中起到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秦明山高度赞扬了一年来民革长江委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长江委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成绩优异,获得广泛好评,很好地发挥了示范作用。坚持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流域治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开展高质量建言。张欧阳主委撰写的《关于推进三峡库区绿色低碳发展的调研报告》,被省委书记批转宜昌党政主要领导参阅,多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被民革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民革长江委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和继承民革优良传统,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加强思想引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继续发挥党员专业造诣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势,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聚焦参政议政主责主业,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深入开展调研,努力提供更有价值,更有影响的建议。要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加强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后备人才培养。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清廉支部建设。

秦明山还就主题教育开展、履职能力建设、重点课题调研与长江委机关党委和民革长江委委员会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交换意见。

省委会联络部部长陈云青,民革长江委委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