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张雁勇    2024年01月29日15:45

2024年1月18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辛琰、刘继隆、谢刚、陈继光、李润、黄登宇、赵素卿出席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宁万虎、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马爱国应邀参会并点评指导。民革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檀国榕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张复明通报了省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张复明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四个方面逐一剖析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省委会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宁万虎、马爱国对此次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准备充分、规范务实,体现了民革山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生活和作风建设的新气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复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各位班子成员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会上,张复明对民革山西省委会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总结、不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敢于正视差距不足,务实高效解决问题。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实打实地抓好整改。对于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做到由点及面、触类旁通。三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积极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省委会领导班子集体。

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座谈交流、学习研讨、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各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省委会常委和民革党员中的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一对一、面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