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民革界別天津市政協委員活動組召開小組會議 討論“兩院”工作報告     民革天津市委會調研處 趙銳含    2024年01月26日14:06

1月25日上午,民革界別天津市政協委員在駐地召開小組會議,討論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天津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會議由天津市政協常委、民革天津市委會常委、小組召集人胡建勛主持。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長張鵬飛,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第三檢察部主任盛國文列席。

委員們對“兩院”報告予以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認為,2023年,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天津市人民檢察院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監督下,忠實履行法定職責,為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兩院”工作報告總結全面、重點突出、數據翔實、案例豐富,2024年工作安排目標清晰、舉措有力,充分展現了在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天津實踐中依法履職、實干擔當的決心,完全贊同。

會上,委員們就做好“兩院”監督員工作表達了決心,還就做實行政機關與法院溝通聯絡機制、繼續完善檢調對接機制、加大對民營中小微企業法律援助力度、推進智能化法庭進鄉村、加大推進數字檢察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議。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