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率隊赴廣東調研 聚焦助推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4年02月09日16:33

2月5日至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率調研組赴廣東深圳,就助推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和能源綠色發展大會籌備工作開展調研考察。

在深圳期間,陳星鶯會見了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與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陶永欣進行座談。

陳星鶯表示,在新發展階段持續提升經濟發展的“含金量”和“含綠量”,能源綠色發展是重要抓手。民革中央會同有關方面在深圳共同舉辦能源綠色發展大會,目的是匯聚能源領域專業力量,推動理論研究、解決方案、前沿技術的交流,助力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服務國家“雙碳”戰略決策,助推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調研組一行參觀了華為數字能源技術公司,就進一步融合數字技術和電力電子技術,發展清潔能源與能源數字化,推動能源行業綠色低碳化轉型等進行了實地調研和交流。在深圳國際量子研究院,調研組聽取了民革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俞大鵬對戰略性新興量子信息技術研發及產業應用等情況的介紹。在深圳能源集團,調研組詳細了解集團產業板塊、戰略發展等方面情況。

在粵期間,陳星鶯還出席了民革廣東省委會領導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會。

民革中央調研部、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有關同志參加調研,民革深圳市委會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供 稿︱ 民革中央調研部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