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中山博愛基金會春節慰問困難民革黨員         2024年02月09日16:39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張莉、秘書長張福良受民革中央委托慰問省直民革黨員韓天順。

日前,民革中央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對97名因重度殘疾、孤寡、高齡失獨和重大疾病等導致生活困難的民革黨員、機關干部職工及烈士、因公殉職民革黨員遺屬等開展春節慰問活動,發放慰問金149萬元,並送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的慰問信。同時,民革中央委托民革地方組織或基層組織同志登門慰問,面對面了解疾苦,實實在在解決難題,並致以春節的祝福。

民革山西省呂梁市柳林支部主委任靜受民革中央委托慰問柳林民革黨員任尚光遺屬。

鄭建邦、何報翔在慰問信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第十四屆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履新第一年,民革全黨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緊跟時代步伐,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實踐指引,對新時代建設一個什麼樣的參政黨和怎樣建設參政黨等重大問題作出了理論和實踐探索,著力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參政黨建設展現出勃勃生機,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取得累累碩果。值此2024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謹代表民革中央向困難黨員送上慰問金,並委托民革地方組織同志登門看望,致以新春的問候和吉祥的祝福,希望困難黨員在民革大家庭關懷下,堅定信念,鼓足勇氣,早日擺脫困境,努力渡過難關。

民革甘肅省白銀市委會主委顧克偉受民革中央委托慰問甘肅民革黨員陳志金。

據悉,民革中央自2019年春節開始,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開展春節慰問困難民革黨員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已有555名困難黨員(人次)接受慰問,累計發放慰問金933萬元。春節慰問和臨時救助活動讓黨員感受到了來自民革中央的溫暖,令他們增強了擺脫困境的信心,同時調動了各級組織的主動性,起到了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良好效果,進一步提高了黨員的歸屬感,增強了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

慰 問 信

紅梅含苞傲冬雪,綠柳吐絮迎新春。

值此2024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為發揚民革黨內互助的優良傳統,民革中央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繼續開展春節慰問困難民革黨員活動。我們謹代表民革中央向你送上慰問金,並委托民革地方組織同志登門看望,向你致以新春的問候和吉祥的祝福﹔希望你在民革大家庭關懷下,堅定信念,鼓足勇氣,早日擺脫困境,努力渡過難關。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第十四屆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履新第一年,民革全黨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緊跟時代步伐,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實踐指引,對新時代建設一個什麼樣的參政黨和怎樣建設參政黨等重大問題作出了理論和實踐探索,著力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參政黨建設展現出勃勃生機,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取得累累碩果。

回首奮斗路,展望新征程。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民革全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有關文件要求,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努力踐行“四新”“三好”要求,緊緊圍繞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夯實組織建設基礎、提升履職盡責水平、提高社會服務效果、推進祖國完全統一進程等重點任務,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確保民革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

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

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

2024年2月2日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徐慶康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