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何報翔會見教育部副部長一行 共同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4年02月09日16:55

何報翔會見翁鐵慧

2月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在民革中央機關會見來訪的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一行,就深化雙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等議題進行座談。

何報翔講話

何報翔對教育部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民革工作、認真辦理民革提案建議表示感謝。他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者、民之關切,在國家發展和國際競爭中發揮著基礎性、戰略性、全局性、先導性的重要作用。剛過去的2023年,教育系統始終堅持從政治上看教育、從民生上抓教育、從規律上辦教育,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了新的貢獻。民革歷來高度重視教育事業,希望與教育部今后能繼續密切交流、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結合民革在各地調研了解的情況,何報翔提出三點建議:一是深化教育幫扶,提升智力幫扶實效。民革中央堅持把“志智雙扶”作為教育幫扶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希望教育部繼續在畢節教育幫扶方面予以支持。二是深化文化交流,搭建兩岸交流平台。希望教育部繼續指導和支持華燦獎活動,一同為推進祖國完全統一,促進中國教育事業蓬勃發展貢獻力量。三是深化調查研究,推動教育高質發展。希望通過雙方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為實現我國教育發展的宏偉藍圖,為實現人民群眾不斷提高的教育期盼,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翁鐵慧介紹相關情況

翁鐵慧就民革中央對教育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教育部近期的主要工作和提案辦理情況,希望未來在教育領域與民革中央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人介紹了教育部相關工作情況。

座談會現場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教育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葉芳 周福志

攝 影︱ 周福志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