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王紅玲在鐘祥調研強調 加快推廣北斗智能農機應用 更好促進智慧農業發展         2023年11月30日11:28

11月29日,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帶領有關專家,到鐘祥市調研基於北斗的智能農機應用情況,出席第八屆全省農機職業技能大賽開幕式。

王紅玲一行先后前往鐘祥市茂泰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鐘祥市職業教育中心等地,詳細了解當地農機裝備基於北斗系統數字化改造升級情況、農機操作人員智能化裝備運用技能提升情況。聽取鐘祥市推進北斗系統農業領域深入應用的情況匯報。

王紅玲實地察看了武漢依迅、東風井關等多家參展企業的北斗農機展示,詳細了解“北斗+”在農機和農業信息化方面的應用情況,要求企業要加強科技攻關和技術創新,積極對接市場需求,拓展北斗應用場景,為促進我省智慧農業發展和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技術支撐。

王紅玲對鐘祥市加快推廣北斗智能化農機,更好服務農業現代化、智能化發展表示肯定。她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斗產業發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北斗產業突破性發展決策部署,盡快形成產學研用合力,共同促進北斗產業突破性發展和彎道超車﹔要大力支持湖北打造全國北斗規模化應用示范先行區,加強本地北斗企業與政府部門對接,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提高北斗技術應用本土化水平﹔要聚焦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先進農機研發推廣,加強北斗智能農機安裝應用工作,推動農機機械化向信息化智能化轉型發展。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