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2023“蓉城同心”實踐工作交流會舉辦         2023年12月06日14:26

交流會現場

12月3日,以“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暨“加強民主黨派地方組織制度建設”為主題的 2023“蓉城同心”實踐工作交流會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此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委統戰部主辦,成都市社會主義學院、民盟成都市委會、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黨群工作部承辦。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出席會議並作主題報告。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劉玉泉,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出席並致辭。

劉家強作主題報告

劉家強在題為《以制度建設筑牢民主黨派履職盡責健康發展的基底》的主題報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在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和實踐創新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多黨合作事業行穩致遠。中共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新征程的嶄新篇章。這極大地激勵了各民主黨派在新征程上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更加堅定不移做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實踐者、推動者、維護者。民主黨派要與時俱進統籌推進自身建設,建設更加科學高效、更適宜於發展現狀的制度體系以提高自身建設水平,展現多黨合作新氣象,為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增添助力。

劉玉泉致辭

劉玉泉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成都市各民主黨派組織用好“蓉城同心”實踐工作交流會的系列成果,把多黨合作所長與中心大局所需結合起來,積極投身改革發展重點領域,持續構建富有特色、系統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共同繪就最大同心圓,走好團結奮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陳武致辭

陳武表示,5年來,“蓉城同心”碩果累累、成效顯著,舉辦主題征文深化理論研究,開展經驗交流促進互學互鑒,完善制度機制推動成果轉化,有效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為四川省新時代參政黨建設搭建了新平台、探索了新路徑、注入了新動能,已成為成都乃至四川省多黨合作一張品牌。

王小鴻作主題分享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統戰理論教研部原主任王小鴻教授作主題分享。

活動分為主題報告、主題分享、主題發言、主題教育工作交流四個階段,組織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在蓉高校黨委統戰部、統戰領域專家學者深入研討交流,以制度建設為切口探討解決民主黨派地方組織自身建設存在的問題,為新時代新征程上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實踐探索。

會上還舉行了2023“蓉城同心”實踐工作交流會優秀論文頒獎儀式,2023年“蓉城星力”主題工程市級示范項目和市級項目授牌儀式。

四川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顏旭、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曾蓉、民盟四川省委會副主委蔡光潔、民進四川省委會秘書長曾從莉、農工黨四川省委會副主委魏彥玉、致公黨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楊邦瓊、九三學社四川省委會副主委陳雩楨,民革成都市委會主委裡贊、民進成都市委會主委楊建德、農工黨成都市委會主委甘華田、致公黨成都市委會主委梁偉、九三學社成都市委會主委徐玖平、台盟成都支部主委潘裕萍,團結報社等有關同志等出席會議。

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成都市委統戰部有關同志,市社院負責人,省、市各民主黨派組織及基層組織負責人,各區(市)縣、在蓉高校黨委統戰部負責人及優秀論文作者代表約200人參加交流會。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郭權祺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