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2022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雍禹    2023年02月27日11:56

2月10日,民革四川省委會召開2022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應邀出席會議。省委會副主委曾蓉、鄭學炳、肖春、裡贊、王瑛、宋秋、周文宇參加會議。

會議以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結合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活動,全面深化政治交接,加強高素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建設,以提高領導班子履職能力為工作重點,推動四川民革各項工作實現新提升為主題。

會上,歐陽澤華通報了省委會領導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曾蓉通報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歐陽澤華代表省委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重點從4個方面查擺了問題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隨后,班子成員逐一作了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圍繞主題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歐陽澤華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會是在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的年初,以及民革十四大召開不久的關鍵時間節點召開的一次民主生活會,也是省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召開的首次民主生活會,對省委會班子成員來說是一次嚴肅、認真、鄭重的組織生活和一次全面的政治體檢。本次民主生活會堅持問題導向,檢視問題深刻充分,整改方向明確具體,進一步增強了領導班子解決自身問題的意識和能力,達到了預期的目的,體現出新一屆領導班子繼往開來、團結奮斗、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

歐陽澤華對省委會領導班子建設的努力方向提出三點意見:

一是堅持理論學習,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民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的根本要求、第一要求。

二是抓好問題整改,提高民主生活會實效。做好做實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把抓好問題整改作為鞏固和提高民主生活會成效的重要措施。

三是發揚團結協作,提高班子履職能力。領導班子要帶頭搞好團結,堅持開誠布公、善於補位補台,進一步維護團結和諧、風清氣正、求真務實的良好氛圍,在自身建設上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體現四川民革新面貌、領導班子新形象。

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處長、一級調研員張媛,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一級調研員唐勇以及黨派處相關同志應邀出席會議,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潘琮煜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