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第三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在江蘇泰州舉行 鄭建邦出席並講話         2023年02月27日09:41

會議現場

2月24日,第三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在江蘇泰州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致辭。民革中央副主席、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主持開幕式。

本屆大會由民革中央、江蘇省政協、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主辦,大會以“產業協同 健康中國”為主題,研討政策與標准護航“健康中國”建設,大健康產業可持續發展的創新之道,助力大健康產業發展、全面服務“健康中國”建設等議題。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指出,健康是立身之本、立國之基。加快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不僅是全面提升中華民族健康素質、實現人民健康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國家戰略,還是積極參與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國際承諾的重大舉措,更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礎。

鄭建邦表示,要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充分認識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大意義,強化責任擔當,積極投身“健康中國”行動,致力健康產業轉型升級,推進健康產業品牌化建設,為圓滿實現健康中國戰略目標作出積極貢獻。希望江蘇省和泰州市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全面完整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健康事業與健康產業的有機銜接,著力打造一批具有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環的產業集群,實現健康產業集聚程度明顯提升、競爭力明顯增強的戰略目標。

許昆林致辭

許昆林對與會嘉賓表示歡迎,對民革中央和各界人士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在全國上下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第三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召開,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促進大健康產業發展搭建了重要平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江蘇省委、省政府把大健康產業作為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涌現出一批極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優秀企業及產業集群,成為全國大健康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本次大會以“產業協同、健康中國”為主題,期待大家通過深入交流、集思廣益,增進了解、深化合作。江蘇省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論述,進一步集聚資源要素,做大健康產業,推進健康事業,踐行健康生活,全面提升健康江蘇建設水平。

陳星鶯主持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楊岳、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理事長劉平均、國家衛健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中共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致辭。江蘇省政府秘書長呂德明,民革中央、國家部委有關同志,健康領域國內外專家、學者和行業組織、知名企業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與會領導調研泰州大健康產業展示館

與會領導調研揚子江藥業集團

開幕式后,與會領導實地考察了泰州大健康產業展示館、揚子江藥業集團等地。

 

相關鏈接:

 

第一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

2018年10月10日,2018“健康中國”發展大會在南京市溧水區開幕。大會以“深入落實‘健康中國’戰略,發展康養產業,共建美好生活”為主題。

 

第二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

2020年10月11日,第二屆“健康中國”發展大會暨中醫藥產教融合發展大會在南京市溧水區開幕,來自健康領域國內外的知名專家、學者以及行業組織、知名企業負責人為建設“健康中國”、推動中醫藥產教融合發展建言獻策。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王愷強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