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
鄭建邦一行赴江蘇昆山調研對台工作,推進華燦獎深度合作         2023年02月28日14:18

2月25日至2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江蘇昆山,圍繞對台工作開展情況,華燦獎深度合作進行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參加調研。

座談會現場

鄭建邦一行實地考察了陽澄湖兩岸科創中心、華燦設計中心、昆山台胞投資企業協會。在昆期間召開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推進工作座談交流會。中共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出席座談會。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表示,聽了與會同志介紹蘇州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對台工作情況后很受啟發,蘇州有基礎有條件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當前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發展環境,蘇州要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保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希望蘇州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繼續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再創佳績。

鄭建邦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把持續深入開展爭取人心的工作落到實處,更多地關心關注台灣青年的發展,鼓勵吸引台灣青年到大陸來創新創業,通過華燦獎及其平台載體華燦工場等為台灣青年提供實現價值的廣闊天地。

鄭建邦對蘇州高度重視、全力支持華燦獎落地昆山表示感謝。他說,蘇州的產業支撐、區位優勢和黨委政府的支持,將為華燦獎順利實現設計成果轉化,促進文創產業發展,幫助台胞融入大陸提供強大助力。希望昆山作為華燦獎持續發展的永久基地,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搭建平台、配置資源、營造環境。民革中央和蘇州昆山要進行長遠謀劃、展開深入合作,共同努力讓華燦獎在昆山迅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不斷提升華燦獎在兩岸和海外的品牌影響力。

陳星鶯主持座談會

陳星鶯表示,華燦獎在鄭建邦主席的關心指導下走過近10年的發展歷程,在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通過與蘇州昆山的深度合作,打造華燦獎永久基地,建立成果轉化園區,擴大影響范圍,雙方抓住共同機遇、探索共建模式、達到共同雙贏、實現共同發展,真正讓更多台灣青年感受到祖國大陸的發展,參與到祖國和平統一事業的進程中來。

曹路寶介紹有關情況

曹路寶介紹了蘇州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台工作開展情況。他說,蘇州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將堅決扛起服務對台大局這一重大使命,持續擦亮對台經貿合作這張亮麗名片,搭好用好華燦獎這個精彩舞台,在增進兩岸關系、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上積極貢獻蘇州力量。

座談會上,中共昆山市委書記周偉、昆山市副市長周繼春介紹了昆山經濟社會發展、對台工作和華燦獎推進工作情況,匯報了華燦(昆山)總部基地新銳載體工作,華燦獎主辦單位、承辦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交流發言。

調研陽澄湖兩岸科創中心

調研華燦設計中心

調研昆山台胞投資企業協會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華燦獎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王愷強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