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
郑建邦一行赴江苏昆山调研对台工作,推进华灿奖深度合作         2023年02月28日14:18

2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苏昆山,围绕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华灿奖深度合作进行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郑建邦一行实地考察了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华灿设计中心、昆山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昆期间召开了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推进工作座谈交流会。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座谈会。

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表示,听了与会同志介绍苏州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台工作情况后很受启发,苏州有基础有条件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苏州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希望苏州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再创佳绩。

郑建邦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把持续深入开展争取人心的工作落到实处,更多地关心关注台湾青年的发展,鼓励吸引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创新创业,通过华灿奖及其平台载体华灿工场等为台湾青年提供实现价值的广阔天地。

郑建邦对苏州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华灿奖落地昆山表示感谢。他说,苏州的产业支撑、区位优势和党委政府的支持,将为华灿奖顺利实现设计成果转化,促进文创产业发展,帮助台胞融入大陆提供强大助力。希望昆山作为华灿奖持续发展的永久基地,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配置资源、营造环境。民革中央和苏州昆山要进行长远谋划、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努力让华灿奖在昆山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升华灿奖在两岸和海外的品牌影响力。

陈星莺主持座谈会

陈星莺表示,华灿奖在郑建邦主席的关心指导下走过近10年的发展历程,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与苏州昆山的深度合作,打造华灿奖永久基地,建立成果转化园区,扩大影响范围,双方抓住共同机遇、探索共建模式、达到共同双赢、实现共同发展,真正让更多台湾青年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发展,参与到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进程中来。

曹路宝介绍有关情况

曹路宝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将坚决扛起服务对台大局这一重大使命,持续擦亮对台经贸合作这张亮丽名片,搭好用好华灿奖这个精彩舞台,在增进两岸关系、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上积极贡献苏州力量。

座谈会上,中共昆山市委书记周伟、昆山市副市长周继春介绍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对台工作和华灿奖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了华灿(昆山)总部基地新锐载体工作,华灿奖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调研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

调研华灿设计中心

调研昆山台胞投资企业协会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华灿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王恺强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