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新春第一会”     文:王有为 图:张燕燕    2024年02月21日09:15

2024年2月19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出席并主持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安徽省“新春第一会”——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学习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精神。

马传喜在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治引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安徽省“新春第一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共省委、省政府对创优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围绕创优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马传喜对省委会机关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机关各部室,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克服压力困难,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再上新台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与《团结报》等主流媒体联系合作,用好自有宣传平台,加强思想舆论工作,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成效;高质量抓好参政议政,按照民革中央要求,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有效发挥省委会各专委会、高端智库的作用,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实职干部的发现、培养、推荐工作,为组织换届打好基础;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发挥重点特色领域人才优势,进一步发掘民主监督工作人才;做强“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引导安徽民革党员企业家、律师、书画艺术家等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加强廉洁建设,高度重视机关工作作风,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风险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王安义要求机关干部,认真领会马传喜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筑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实干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发挥所长,服务所需,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团结协作,增强集体意识、团队意识,提升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总结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树牢廉政意识,守规矩、防风险,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质量。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