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领导率队赴广东调研 聚焦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9日16:33

2月5日至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率调研组赴广东深圳,就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能源绿色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开展调研考察。

在深圳期间,陈星莺会见了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与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陶永欣进行座谈。

陈星莺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和“含绿量”,能源绿色发展是重要抓手。民革中央会同有关方面在深圳共同举办能源绿色发展大会,目的是汇聚能源领域专业力量,推动理论研究、解决方案、前沿技术的交流,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决策,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就进一步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化转型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交流。在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调研组听取了民革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对战略性新兴量子信息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在深圳能源集团,调研组详细了解集团产业板块、战略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粤期间,陈星莺还出席了民革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革中央调研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民革深圳市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供 稿| 民革中央调研部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