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何报翔会见教育部副部长一行 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9日16:55

何报翔会见翁铁慧

2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座谈。

何报翔讲话

何报翔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革工作、认真办理民革提案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在国家发展和国际竞争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刚过去的2023年,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民革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希望与教育部今后能继续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结合民革在各地调研了解的情况,何报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教育帮扶,提升智力帮扶实效。民革中央坚持把“志智双扶”作为教育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教育部继续在毕节教育帮扶方面予以支持。二是深化文化交流,搭建两岸交流平台。希望教育部继续指导和支持华灿奖活动,一同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促进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教育高质发展。希望通过双方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我国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教育期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铁慧介绍相关情况

翁铁慧就民革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近期的主要工作和提案办理情况,希望未来在教育领域与民革中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叶芳 周福志

摄 影| 周福志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