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上海
新年“第一课” 筑牢“廉洁关”     王侃    2024年02月19日15:48

2月18日下午,在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民革上海市委会按照惯例举行“新年廉政第一课”,邀请中共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李章豹作专题报告。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翟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唐巍主持会议。

李章豹重点传达了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陈吉宁书记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坚韧和执着,认真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李章豹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具体要求等方面内容,并介绍了公务活动中应遵守的纪律规定以及相关案例等。

翟骏表示,本次专题报告立足点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全体机关干部准确把握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廉洁自律干部有一定触动和启发。市委会对廉政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将此项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本次“新年第一课”既是一堂廉政教育课,也是开启新一年工作的“加油站”。

围绕廉政建设,聚焦聚力推进民革上海市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翟骏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擦亮“政治底色”的同时,向执政党学习纪律建设,拉紧“政治准绳”,坚持严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在日常、严在执纪,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坚持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党派机关建设。全体机关干部务必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严格要求自我,通过机关和部门学习会、“博爱悦读会”等形式,将廉政意识深植于心、内化于行;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巩固拓展机关建设年成效,强化工作一体部署和推进,将主动服务意识渗透到会务、调研、宣传、联络等各个环节。

三是坚守责任担当,为党派履职提供坚实保障。要以持续的热情,自觉、深入投入理论学习;以高站位深入思考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责、任务和特点;以主人翁姿态关心和参与上海民革发展。沉下心来真抓实干,让市委会机关成为推动上海民革事业发展的能量中心。

翟骏最后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本次“新年廉政第一课”为起点,不断巩固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以积极担当作为精气神,助力民革上海市委会的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履职。

民革上海市委会二级巡视员、调研部部长潘敏,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金颖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